20130220-1 copy
被門夾到。

 

20130220 copy
換熊生病。

梨梨好多了,只是傳染給了熊。

她自已熬湯、煮了玉米、一碗青椒和一條紅蘿蔔要給熊吃,

仔細給牠蓋上棉被保暖,餵牠喝湯。

 

我用了個新武器,因為蘋蘋有過幾次說話不算話,

說好給她的一顆糖要飯後吃,也信誓旦旦的保證一定做到,

過一下又說自已沒說過,是馬上要吃,

我不讓步的結果總讓她情緒失控,是撐到飯後吃了,但是過程不愉快。

今天有買零食,所以先下載了錄音app,

一樣的情況我問:「你答應媽媽果凍什麼時候吃?」

蘋蘋:「吃飽飯後吃。」

我:「完整再說一次好嗎?」

蘋蘋:「我的果凍要吃飽飯後吃。」

我:「嗯!很好。」

果不其然,沒過多久就開始要求立刻打開,

我把錄好的片段重播,她聽著自已答應的事情,

有點不好意思,卻還是想盡辦法爭取,

每問一次,我就再播一次,播了八遍後靜靜等晚餐上桌吃飯。

就這樣子,至少不再是驚天動地的角力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Day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